首页 > 县区动态 正文

县区动态

平罗:岁末年关敲警钟 劲吹最强“廉节风”

稿件来源: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1-09 09:26:02

  连日来,平罗县针对近年来全县查处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,在岁末年关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,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、引以为鉴。

1.png

 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、重点突出,通过在县级层面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、“当好贤内助 涵养好家风”家庭助廉活动、廉政党课、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和石嘴山监狱等活动,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、引以为鉴。各级党组织结合主责主业,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党课、主题党日、家庭助廉、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活动,引导党员干部揽镜自照、汲取教训,推进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。

1.png.jpg

  平罗县纪委监委结合查办案件摄制了警示教育片《决堤之患》,充分运用“身边案”警醒“身边人”,实现查处一案、警示一片的效果。向各级党组织印发了《关于驰而不息纠治“四风”确保2024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》,对领导干部廉洁过好“两节”提出具体规定和要求。给县处级领导、各单位、各乡镇班子成员赠送“廉节贺卡”400余份,提醒领导干部自觉远离不正之风,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支持信赖,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;县妇联为领导干部家属送上《致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》,呼吁大家“看好自家门,管好身边人”,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、廉洁、幸福的港湾。(平罗县纪委监委 刘盈盈)

>>><<<